zacking11

孙白本命,孙焦鼠猫衍生拉郎喜好者,不爱社交但内心火热

他的戒指4【Tony刘/姜东】【孙焦】【鼠猫衍生】【双律师】

倾情推广:孙鼠焦猫衍生拉郎新CP

Tony刘—《售命》孙兴饰

姜东—《悬战》焦恩俊饰


小姜BB的攻略进度条真是如过山车一样啊


10.

一个学期过得很快。天气逐渐转冷,窗外槐树的叶子也纷纷脱落。

这个月,有三件事特别让姜东开心。

其一,他刑法民法都考了全系第一。不枉他有事儿没事儿就拉着刘哥一起看,看得脑子都要起茧子了。

其二,他刘哥的宿舍里有个师哥走读了,空出一个床位,他申请调换了进去。本来院里是不想破格让大一新生去的,但谁让他是品学兼优冉冉升起的学霸呢。

第三,也是最开心的,在他的不屑努力下,刘哥终于让师姐给甩了。今天刘同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说,小林找我单独吃饭,她说坚决不能带你,姜东你听话,我吃完饭马上回来找你,咱俩继续分析那个案例啊。然后他没有很听话的偷偷跑去,正好听见师姐气愤的甩给刘同一句话就走了。姜东姜东,你跟姜东过去吧!这句话真是莫名令人开心,百分之五十。


刘同觉得这是他人生中的至暗时刻,辛苦追了好久的女朋友突然翻脸把自己甩了,理由竟然是吃学弟的醋,怎么能如此荒谬啊。他一口气喝空了手里的啤酒,把空易拉罐惯在桌子上。

“刘哥,别难过,还有我陪着你呢。”姜东又开了一罐,跟他碰碰说。

今天大家都去参加学院的舞会了,成双成对,估计都不会回宿舍了。就只有姜东好心的留下来陪他。哎,多么好的兄弟,就被人那样误会。他想到这,抬手揉揉姜东柔软的额发。

姜东顺势捉住他的手,和他交握在一起:“哥哥,别想那么多,来,今天我陪你一醉方休。”

刘同已经有些醉了,用额头抵着姜东的额头,喷出的酒气打在姜东粉嫩的脸上:“好兄弟,我只有你了。”

“嗯,你只有我了。”

耶,百分之五十五。


这一夜刘同做了个春梦。

大概是醉得太厉害,梦里看不清对方的样貌,开始他恍恍惚惚觉得是小林,后来突然想起来,不对啊,自己好像被女朋友甩了。

然后梦里的脸渐渐清晰,包子脸,浓眉毛,深深的双眼皮,一双猫眼又大又润…明明那么的熟悉,好像每天都见到一样…这不是姜东么…我去!姜东!

他被自己的梦吓了一跳,突然惊醒,眼前是姜东放大的脸,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“你醒啦”姜东凑近他,在脸颊上亲了一口,一双猫眼微微上挑着看他,含羞带怯,水波荡漾。

他突然觉得酒醒了大半,血气上涌,脑子嗡嗡作响,几乎本能的从床上跳起来,词不达意的胡乱解释:“啊,我,那个,我不是,我…”

“没事儿,我理解。”姜东轻轻坐起来,眼神瞟着窗外槐树上的麻雀,淡淡的说。他在心里无比的鄙视自己,让你开心,让你得意忘形,让你冒进,玩儿脱了不是,百分之零。


(~波浪线~地方实在发不出来也是醉了,放在彩蛋里,粮票就行,哎)

11.

没有人会说,姜东不是一个好律师。法条清晰用语犀利,姜大律师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。

但是这些特质放在生活中,就成了心思敏感锱铢必较,往往让他身边的人吃尽苦头。


自从那次尴尬的酒后清晨开始,小学弟姜东就像变了个人一样,再也不见他围着刘哥长刘哥短的热情笑脸。俩人目光交汇,他也只是一瞬就表情冷淡的瞥开眼去。

他基本上每天都在自习室学到很晚才回宿舍。刘同好几次想缓和气氛,没话找话的跟他寒暄,都被他直接无视。

连同宿胖子都看出了端倪,照常调笑的口气问姜东:“跟老刘闹掰了啊?没事儿啊,还有哥哥我呢,跟哥混也一样。”姜东一记白眼飞过去,利刃一样冰冰冷冷,甩头就走。刘同在后面拽住他:“姜东别闹了,咱就当什么事都没有,可以么?”

其实开始的时候,姜东还觉得自己这一招,大概是个以退为进。可是他听见刘同和他说,就当那天什么都没有。他突然心灰意冷,甚至在心里面冷笑,我不能当什么都没有啊。反正也是降到零点了,我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。

到了第二学期,他干脆又向学校申请了调出宿舍。大二的时候他更是抓住交换生的名额,头都不回的飞向了漂亮国。

空留老刘一个人,好像刚刚摸出点问题的门道来,那个人就突然间,像一缕青烟一样消失不见。

有的时候刘同甚至会想,在我的世界里,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过那么一个人啊,可是,要是说没有这个人,那每天一闭眼,就在眼前晃动的那双水润的眼睛又是谁啊?

那年正是他大四毕业,论文,实习,创业一股脑压下来,他睡不着的时候,就起来翻法典。但是每一条都像姜东粉嫩的面容,每个字都是姜东清润的声音,在他脑海里萦绕,翻来覆去,抓肝挠肺。

他常常会在深夜后悔自责,其实自己也不是完全就那么排斥啊。就是酒劲还没过,没控制住自己下意识的反应。要是当初自己处理得缓和一点,姜东是不是就能不走了。那个整天在他身边绕来绕去的小学弟是不是就能一直都在。

同宿舍的人都说,老刘大概是被甩之后心理阴影太大,之后的每一任女友都不长久。

其实他们不知道,后来老刘也发现自己似乎跟哪个女人在一起,都提不起十分的兴趣,新鲜劲儿一过就索然无味。他也以为是自己还爱着小林,毕业三年之后两个人曾经短暂的再续前缘过。

这次连一个月都没坚持到,老刘再次被甩,原因和上次一模一样。小林干脆的甩了他一个巴掌,“你心里有谁你自己不知道么?你别再耽误我的时间了,也别再耽误自己的时间了,行么!”

老刘摸着被打的右脸,一脸懊恼,我心里能有谁,明明那个人都不在国内了,明明都四年没有他的消息了…

后来老刘跑去打了个左耳洞。

再后来他开始养花,而且一定要插在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坛子里。

百分之七十。


TBC…

未完待续,嗯,老刘是个自我攻略型选手,进度条在姜东看不到的地方,还在悄悄增长。

十一最爱片段提名“泡菜坛子插花”哈哈哈
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